LiveABC就業學程

Career Program: English Teaching and Learning Practicum

學程名稱: LiveABC英語文教學就業學程
權責單位:應用外國語文學系語言中心
權責單位:應用外國語文學系語言中心
參與單位: 應用外國語文學系、語言中心、LiveABC集團
學程計畫主持人:應用外國語文學系語言中心主任

壹、宗旨

本學程旨在培養學生具備英語文教學產業相關整合性人才。由應用外語系語言中心與LiveABC互動英語教學集團共同規劃此「LiveABC 英語文教學就業學程」,結合本校專業領域之教學資源以及LiveABC互動英語教學集團之業界經驗,為學生提供完善的英語文教學就業學程。期望參與本學程的學生能學習到英語文相關產業所需的知識與能力,畢業後能立即投入相關職場工作。

貳、LiveABC互動英語教學 集團(希伯崙股份有限公司)簡介

產業類別:有聲出版業

產業描述:圖書出版及文化事業  

員  工:200

  額:5900萬元

公司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212

壹、icon_close_mapicon_map_job

公司網址:http://www.liveabc.com/

LiveABC互動英語教學集團擁有先進的IT技術與多媒體製作團隊,透過專業的中外編輯人員,精心研發出各項互動式英語與華語多媒體學習產品,為台灣數位學習的領導先驅。目前LiveABC已創辦CNNLiveABCbizALL+等五本英語互動雜誌及Live互動華語monthly book,出版百餘套暢銷叢書、並推出數套適合企業與學校、成人與兒童的英語/華語數位學習系統,融合優質學習內容與最新電腦科技的各項創新產品,不僅屢屢奪得台灣區多項大獎,同時也是台灣第一家獲得『數位學習教材品質認證AAA級』最高榮譽的出版廠商。除了台灣地區的傲人成績外,LiveABC在英語與華語學習領域的成就同樣深獲國際市場好評,不僅成功地打入中國、香港、澳門、韓國、泰國、馬來西亞、美國、西班牙、紐西蘭、澳洲等地,更一舉奪得韓國政府的最高肯定『教育部指定英語學習內容類大獎』。

參、課程規劃

修畢學程之學分數規定:

修畢本學程至少需取得 16學分,包括核心能力課程4學分,專業講座2學分,專業選修課程8學分,實習課程2學分。修滿就業學程規定之科目與學分、並通過實習資格評鑑者,即可至該公司(直屬機構或相關加盟機構)或可提供類似工作型態之公私立機構參與實習訓練。完成本學程所規定之學分經審核通過後,發給學程證明書。

修畢本學程之學生得優先錄取進入LiveABC互動英語教學集團直屬機構或相關加盟機構就業,亦可有機會優先錄取進入相關機構就業。

二、就業學程之特色:

本學程就業學習學程分三個階段進行:

() 學程修課階段:使學生熟悉該領域內容,建立職場專業知識與核心能力。

() 實習階段:訓練學生的實務執行力,包括規劃能力、溝通技巧以及問題解決能力,並且熟習團隊運作流程,提升執行效率。本階段預計於大三或大四進行。

() 就業階段:實習完成後,可根據學生個人意願與LiveABC互動英語教學集團需求條件,經該公司遴選後,進入該公司成為正職人員。

三、課程結構與規劃內容:

課程結構(必修/選修)

課程名稱及學分數

開課單位

專業核心能力課程(必修)

語言學概論(一) 2學分

外語習得2學分

應用外國語文學系

專業講座(必修)

LiveABC就業學程講座2學分

應用外國語文學系

語言中心

LiveABC集團

專業選修課程

(右列課程至少選修8學分,惟英語教學概論與外語教學實習兩課程須皆修習通過始得搭配抵認。)

英語教學概論2學分

外語教學實習2學分

語言學概論(二)2學分

電腦輔助語言教學2學分

語言測驗與評量2學分

專業英語課程設計2學分

繪本與英語教學2學分

英語歌謠韻文教學2學分

戲劇與英語教學2學分

文學與英語教學2學分

兒童美語教學2學分

應用外國語文學系

實習培訓課程 (必修)

LiveABC就業學程實習2學分

LiveABC集團或相關產業機構

肆、遴選標準

本就業學程歡迎本校大學部二年級()以上學生提出申請,申請者除上網填表外、須繳交以下書面資料:

1.「全民英檢中級複試」或「多益英語測驗650()以上」(或同等級之英語能力檢定)通過證明。

2. 大一大二學業操行成績證明

書面資料審核後將另外通知面試時間。由學程主持人與LiveABC集團主管共同面試遴選。

本學程每年以招收10 – 20個名額為原則。

 

伍、抵免原則

本學程所列之課程,本校各系開設名稱與本學程課程相同或相似,且課程內容相近之科目均可經由學程主任會同開課教師同意後抵免。

 

 

陸、預期成效

本學程預計培育英語文教學與應用的相關人才,不論在英語文知識方面或是在相關教學理論方面,都能符合業界的需求;並鼓勵學生參與產業界工作坊及實習,營造學生的實務演練機會,並增加學生對市場需求的敏感度。本學程所列之課程,本校各系開設名稱與本學程課程相同或相似,且課程內容相近之科目均可經由學程主任會同開課教師同意後抵免。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