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程

學程簡介

本校商學院於107學年度成立巨量資料商業應用碩士學位學程,本學程以中原大學商學院為基礎,課程的安排結合本校商學院各系所專業師資及學術資源,也配合實務上專精於巨量資料分析的專業人士共同規劃,以期培育跨領域的巨量資料分析人才,期望學生實際運用所學於找出企業巨量資料應用需求、應用巨量資料分析結果解決問題,並且具有實際操作巨量資料分析之實務經驗。

本學程在規劃上主要以招收兩種類型的學生給予進階的訓練。一種是商管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原本就具備有基礎的商管知識以及統計分析的基礎,透過本學程規劃的課程使同學對於巨量資料背後的技術背景具有基本的瞭解,進而能將原有的商管知識套用在巨量資料的分析、應用與管理上,另一類型的學生則是具備資訊技術背景的同學,透過學程規劃的課程使其瞭解在企業運作上如何實際應用巨量資料分析的技術為組織帶來競爭優勢。本學程期望透過扎實的訓練能培養更多巨量資料分析與應用的人才,有助於台灣產業界在巨量資料分析與應用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