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目標

本學程提供兼具「跨境移動與跨域學習」及「美感素養與永續思維」的全方位設計專業教育。

因應國際化發展趨勢及社會需求創造多元化的潮流,培養具備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理念積極加強跨國交流互動,結合理論與實務、應用與研發等領域,提昇學生實務訓練之基礎,造就建築與都市設計之跨國跨領域專業人才。在利用環境也照顧環境的均衡考慮下,同時也能讓建築與都市設計永續發展。實現跨領域永續環境規劃設計之目標。 SDGs-SDG-永續發展目標-17項目標-中文-icon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17項目標。圖片來源:聯合國)

課程特色

牛津布魯克斯雙學士學程之學生,前兩年於中原大學設計學院修習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一年級指定課程,後兩年於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建築學系修習二年級與三年級課程,並取得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建築學士學位(BA(Hons) Architecture)及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RIBA)建築師第一階段認證資格(Part-1 Programme, RIBA)。於中原大學兩年所修習之課程,將完全依照英國牛津布魯克斯大學建築學系之課程模組執行,並使用OBU課綱及兩校共議之全英語教材授課,同時加入本校因應中華民國建築師考試之專業課程。

專班學生於本校第一年課程,將著重於建築專業相關科目之學習,第二年則著重於都市設計相關科目之學習。第三年開始將依學生興趣與選擇,分為建築與都市設計兩個學習路徑進行。除了部分OBU課程持續進行外,第三年及第四年至英國留學時,則完全依照牛津布魯克斯大學建築學系與都市設計學系之課程規定完成學業。

A.建築設計模組-課程架構:

B.都市設計模組-課程架構:

 

歷任主管

Past supervisor

112/08/01 ~ 迄今 謝統勝 主任

111/08/01 ~ 112/07/31 謝統勝 籌備主任

重要事蹟

Important deeds

  1. 96年導入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並於97年3月通過認證,4人通過SGS國際認證。
  2. 2010年2月導入CMMI Level 2的制度,歷經21個月的努力,於2011年12月9日通過評鑑獲得認證
  3. 2015年12月重新取得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O/IEC 27001:2013認證 

未來規劃

future plan

計劃期程
第一年 (2009~2010)

  1. 校園資源規畫可行性評估。 
  2. 綠能機房先導型評估。
  3. 啟動軟體能力成熟度規範制度。 
Close Menu